我和家人都是扁平足,步行約半小時發覺小腿酸軟,需要做物理治療嗎?

 In 健康小貼士

扁平足(Flat foot/Pes Planus)是指足部內側的弓型結構下塌。足部呈弓型的結構是人類獨有的,足弓主要是吸收來自步行時的震蕩(Shock absorption)及為步行提供部份推動力。扁平足人士步行耐力較差,部份原因是來自足弓的推動力較正常足弓人士少,須要腿部及髖部肌肉的力量去代償。 患者可考慮穿著適合自己的矯形鞋墊(Orthotic Devices),改善足內弓下塌的狀況及下肢於步行時的力學平衡,減低腿部肌肉負荷。而物理治療師也會為患者評估腿足部骨骼結構(Alignment)、肌肉力量(Muscle control and power)及軟組織的彈性(Flexibility),為患者制訂一套能改善腿足部狀況的運動。

Contact Us

We're not around right now. But you can send us an email and we'll get back to you, asap.

更換另一組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